女巫部屋|蛇與下《推出新服務!一名巫術工作者為何走入NLP(神經語言程式學)?》




大家好,我是烏洛,我是一名根源工作者,也就是俗稱的女巫。


如果你至少一年前就開始Follow烏洛的魔法專頁《蛇與下》,你大概會知道,烏洛已經在做靈性與魔法工作了,不管是為各位進行療癒、淨化、站在世界的中心(?)呼喚金錢或愛情或打砲或其他,實際上本身都是偏向魔法操作的體系。


而或許是大宇宙的意志,又或者烏洛確實本身有些天份,雖然至今對各個魔法師前輩來說仍然是個小嫩嫩,烏洛在這條靈性的道路上算是走得還算順利,甚至在一開始可以用一路暴衝這樣的詞來形容,也確實幫助了一些人和自己。這趟靈性的旅途上充滿了不少只能用奇蹟來說明的驚喜,但同時這段旅程也在2019的下半年,讓烏洛進入了在真實與現實之中陷入迷亂的瘋狂時期,那時的烏洛雖然還是持續不斷的工作,但閉上眼睛就是惡夢、情緒上陷入自己也修復不了的極度焦慮和憂鬱極度恐怖,我分不清楚什麼是在現實中真正發生的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該何去何從,幾度認真考慮是否應該自行入住精神病院療養,現在想起來依舊是膽戰心驚。


以傳統上來說,烏洛陷入了「巫病」,巫病是一個巫師最大的考驗,他會用一種彷彿是精神疾病發作一般的方式顯現在一個巫者身上(或者說,實際上就是精神疾病發作吧),直到巫師自行通過這個考驗。為了尋找可以療癒自己的方式,烏洛可說用盡各種心力和資源。而當然身為一個女巫和療癒師,對於自己「要好起來」的這個執念,也讓烏洛用盡各種靈性、精神治療的方式,可惜都效果甚微,甚至到了懷疑自己是否還有可能好起來的境地。


然而,心靈即使殘破不堪,但是生活還是必須往前走。在極其嚴酷的精神狀態考驗下,烏洛不但搬離了不良模式不斷地重複的原生家庭,在2020年上旬,我也接觸到了現在非常流行的應用心理學——NLP(Neuro-Linguistic Programming),神經語言程式學。


當時烏洛對於自己本身狀態的自省,以及思考自己接手的個案們之後各式各樣的後續,烏洛發現靈性的治癒和所謂的改運確實是有很大的幫助的,但如果個案本身沒有堅定的意志或是想要實現的目標,過了幾個月,還是很容易落回原本的模式生活中,這其中,也包括我自己本身。


於是,烏洛在這個過程裡發現了一件重要的事情:在靈性上追求治癒是有其極限的,或者應該這樣說,不管靈性、心理又或者任何人類目前已知的心理治癒手段,任何技巧的治癒方式都是有其極限的,而它們能夠提供的協助也都相當不同。很有趣的是,雖然魔法與應用心理學兩者明明是完全不同的領域,但混沌魔法系統還有現代巫術卻都是極度推薦學習NLP的(因為混沌魔法非常講究心理動力啊!),我在半懂半不懂的狀態下跌跌撞撞地去學了,後續被提點了Ture will,「你現在過的生活,某種程度上就是你真心想要的」。


而正是NLP,陪伴烏洛走過了一段這樣情緒極度不穩定的時期。


在一邊書寫這篇《淺談一名巫術工作者為何走入NLP(神經語言程式學)

》的同時,烏洛一邊翻著自己的上課筆記,大概在上課的第二日這麼記錄道:


「昨夜就知道自己某些東西可能被晃動了,夜裡醒了兩次,一次在兩點五十五分。似乎做了浩瀚無比的夢,夢裡似乎在發動戰爭,至少有三個國家以上在打仗,但並不是現代的戰爭,而是相當科技感的未來。唯一記得的片段是一位俄羅斯女軍官,正在用俄語跟我解說我們即將要攻打的地方。接下來有個纖細的、斷了手指的男戰俘在跟我聊天,我似乎也斷了兩根手指,而他斷了三根手指。


但我們的斷肢處都被安裝上新的機械手指,比原本的人類手指還長。男戰俘似乎很滿意自己的新手指,我忘記他跟我講些什麼。但是我自己也覺得這樣的手指比原本的舊手指好用很多。所以其實在夢裡我是感覺滿意的。然,我清醒過來的時候卻緊繃異常(或許是最近的生活動盪跟充滿健康隱憂、壓力極大的緣故?)。再睡下去,做了一個充滿水的夢,似乎透過什麼鏡面看見清澈的海水向我撲面而來,我覺得很美。張開眼睛是五點,我緊繃到不行。


今天在上課時是突然瞬間掉出去的,雖然難以說明為何小我(或說腦神經的限制性信念)要在那幾個無關時刻突然衝出來。但這讓我深刻認識到,我不可能不帶個人議題跟感情的學習這項心理技藝。雖然一部分舊的我感到挫折,但是另一部分的我感覺到有趣,我好奇自己為什麼會建構出這樣的內在世界?」


NLP的基礎概念裡,有一句話叫做有效比真實重要,也是親近的最重要因素。NLP對於每個人的內在如何形成這樣的雖然會感到純然好奇(你如何做到讓你這麼難過/生氣/沮喪/憂鬱/毫無感覺/充滿負面的?),也不會去干涉你的相信,只會盡量尊重你的狀態下,盡量解構你困擾的那個部分。事實上NLP其中一個有趣的是,執行師並不需要深入挖掘你個人的傷痛,就可以處理讓你受困或受苦的這個狀態。


畢竟,人類一輩子最習慣的模式是熟悉,對個人困境適度的了解即可,作為一個人我們都會有基於人的需要,我們做的事情再不堪,更讓NlP更好奇的是,這樣做可以為你帶來什麼好處?而還有其他方式能帶給你同樣的好處嗎?


個人有精神病史的烏洛,上了NLP整整半年的課程除了學習到各式各樣的助人技巧,最大的個人收穫是自己好好的被拉回地面上,而所有的焦慮、暴怒、困惑和負面情緒,它們並沒有消失不見,而是被好好還原成它原本該有的大小——那個事件在我人生中原本該有的大小。在這之中,非常重要的要點是:是我們擁有情緒,而不是讓情緒擁有你。


那麼,NLP(神經語言程式學),這個乍聽之下完全聽不懂、但這麼聽上去好像很厲害的玩意到底是什麼呢?又能夠為人帶來什麼呢?請聽烏洛細細的介紹來。


NLP的起源來於1970年代的美國加州,當時越戰正要結束,反戰的嬉皮風潮新起。當時NLP的創始人Richard Bandler在打工時碰到完形治療的大師Fritz Perls,在替他整理過逐字稿被邀請去教課,意外大受歡迎。後續他去找了擅長變形語言學的John Grinder,這兩位NLP的創始人都認為傳統的心理治療治療時間過長且效果不持久,於是兩人合作,融合且模仿了四個心理大師的技巧創立了NLP。而這四大心理的派別,分別就是赫赫有名的催眠治療大師艾瑞克森催眠治療Milton Hyland Erickson、家庭治療大師Virginia Satir、完形治療創始人Fritz Perls以及提出雙重束縛理論的Gregory Bateson。


這之後,NLP又因為各個大師的加入被分成了一代、二代、以及注重場域的三代,並且由於學習的人們需求不同,又衍伸出了各種不同的門派,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。


烏洛個人學習的則是來台灣幾十年,王輔天神父旗下分支出來的人本NLP,也就是以助人為根本的NLP,而像烏洛這樣原本純走靈性的助人工作者,也在這半年的學習當中受益良多,說了這麼多,NLP到底可以為各位帶來怎樣的服務呢?


NLP的本質就是對於腦神經的再教育。理論上來說,它能為你帶來情緒和狀態的迅速改變和改善。


舉幾個可以實際使用的例子:你有一段有害而無益的創傷記憶嗎?你需要展現某種卓越的狀態卻老是做不到嗎?你老是在某些對象面前口吃或無法拿出好的狀態,但是在讓你放鬆的人面前卻不會?你有任何被卡住、動彈不得的狀態嗎?你有各式各樣的精神疾病病史,經過長期的治療,處於穩定期卻始終尚未能恢復到良好的狀況(請注意,最好不要在最嚴重的應激期來處理喔)?你對於某個人、事、物或是情境有著莫名的恐懼、焦慮、憤怒或不安全感?你對於某種狀況有想像中的焦慮並且為此而受苦?你不得不跟一個人相處卻無法控制對他的反感,甚至是你對他的反感你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解釋?你對於自己的生活感覺到迷惘或困頓?有失眠?身體有著已經經過專業醫生診斷,卻怎麼樣也找不出原因並且不斷復發的疾病(最常見的就是尋麻疹了)。


又或者只是,單純的想要鬆綁自己?


這些都是NLP的助人技巧可以服務的項目,實際上,只要你是對情緒和自我狀態感到困擾的朋友,都非常適合用NLP進行療癒。


而烏洛,也在研修了半年的課程以及各種私約實驗、公開團戰的實戰練習以後,終於通過陳大樹老師的正式認證,成為一名NLP專業的執行師了(請來賓掌聲鼓勵,這一路真是不容易啊...)。


現在,烏洛可以有信心的說,自己已經學習掌握了NLP各項助人技巧,並且在此正式推出NLP的療癒服務。療癒的流程非常簡單,就是和我談話,如果可以面對面的話是最好的,因為有些技巧的操作手法能夠看見並能碰觸到本人最佳。但非雙北地區的大家,視訊也可以。


另外,歡慶烏洛終於考過人本NLP的認證,2000元的NLP療癒服務,現在歡慶價1800,請想預約的各位『第一次』空下約兩個小時的時間。


收費方式:2000元/次,現歡慶價1800元/次

需要場地:一個安靜能聽到彼此說話的空間皆可,私人空間最佳

預約方式:直接私訊官方Line或粉絲頁


💓快加入官方LINE消息不漏接:@850rextn

我們的blogger放著各式各樣的魔法知識和烏洛的助人工作心得喔:https://snakeunderthetreeofknowledge.blogspot.com/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女巫部屋|蛇與下《什麼都可以修?!全能型的老牌靈擺療癒術:SRT靈性反應療法的詳細介紹》

女巫部屋|蛇與下《什麼?竟然不是越多越好?!魔法商品的使用方式和禁忌?》

女巫部屋|蛇與下《公開服務:SRT靈擺清理療癒術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