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巫部屋|蛇與下《千萬不要輕易賭咒:星光體換心療癒之旅》(上)



身為曾經賭過毒咒的烏洛,感概萬千。並且在此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,再次鄭重地警告各位:不要輕易賭咒。

曾經烏洛在二十一歲時,碰到了前前女友(以下暱稱心臟小姐),對方是中國人,她為了我去上海工作,我為了她考上海戲劇學院。在二十三歲時、準備去學院報到的第二天,我跟對方在他的租屋處裡分手。因為過於痛苦,我離開上海未去就讀,心臟小姐也在半年後離開上海。

後續我們又相處了兩年,在兩年前斷絕聯絡。

在成為女巫的2019年,我與我的小幫手莉莉姆在家中打掃,翻出了當年第一次見面時的定情對戒,上面刻著:”Non coeur est a vous/我的心臟是你的。”,他的是“Votre coeur est à moi/你的心臟是我的。”,後面是兩人名字縮寫,猛然驚覺當年下的毒誓真不是兒戲(雖然當時自然是十足認真),且變成了一種極為堅固的賭咒。我們的心臟,在靈性上,確實的『互換』了。

而當時我其實正在面對難以對外人言道的狀況,在半年多前的晚上,我開始沒有任何理由的瘋狂翻看我跟心臟小姐以前寫的東西。每個晚上皆是如此,必須看到極倦接近清晨,我才有辦法睡去。事實上,中間我也談過其他戀愛,自以為走出這個關係很久了,算上我和心臟小姐相遇到現在的時間六年,我們分手也已經過了四年。一開始這麼做只當作休閒娛樂,後來卻是想停都停不下來。變成了一種難言的癮。

在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,我會任由心臟小姐發洩情緒,接著透過接近洗腦的方式委婉『說服』對方。在我們分手後,心臟小姐自然已沒有任何理由需要順從於我,而我卻還需要她。相處習慣裡沒有吵架的選項,最後總是我後退隱忍,之所以會跟對方徹底斷絕聯絡,也是對方說出相當惡劣的話,我判斷此人沒有交流的可能性,將他刪除了。

知道這個消息後,我就時不時跟當時的老師巨嬰式哭嚎:『我不要自己去、你幫我去喇!』一部份是我不確定自己面對她,會不會能夠公平地做到交換,而不是兩個都取走。一部份是我實在害怕碰到她,再次對我說出傷人的話。更害怕,她真的不愛我了(...雖然我早就知道她不愛我了)。

當時,烏洛時常感覺自己困在21歲的時間流裡,有時候是19歲。或許那因為是我最快樂的日子,所以不想回到當下好好活著。其實發現自己的心臟真不在這裡的時候,我突然理解自己當時沒有原因心悸一下的原因,特別是頻繁接觸身心靈的這幾個月,這個現象在台東行之後一陣子沒有出現,在發現心臟不在自己這裡的隔幾天,又開始出現得很劇烈。甚至突然轉身、或蹲下起立之類的姿勢的時候,正胸口會疼一下(請放心,如今已經沒有這個現象了)。

糾結快半個月,我還是準備取回心臟。

去取之前的前三天,我耐不住焦慮自己試圖去了,決定先探探路。讓我的力量動物隨我一起,第一次我在接近光禿的草原中看見了心臟小姐的化身(我們兩人都是寫手,當時我們都擁有各自的角色),他面無表情地在離我很遠的地方下了馬,對我露出手上戒指。一下就見到人,我實在過於沒有心理準備,轉頭奔回了我的玫瑰塔。第二次是在一片沙漠中步行,過了很久以後才看見城市,我想那是我們以前建造過的場景。人來人往,卻不是真人,只是人偶。我躲在陰暗處看著心臟小姐的角色在高塔上曬太陽,心裡卻不覺得心臟小姐真的在這裡。第三次,一片有著山丘的沙漠,我跟著力量動物漫無目的的走了很久,看不到一點人煙。只看到遠處有河,我火大了,直接破口大罵要心臟小姐滾出來,喊了一陣子,滾是滾出來了,但是是巨大版的心臟小姐本人,並且準備把我踩扁。鹿咬著我上了背,把我拖回聖殿。

第四次是充滿沙塵暴的沙漠,舉目不見方向。第五次是飄著雪的雪山。實說在正式取回心臟之前我就煩躁到最高點。我是成功建立連結了,但是卻完全找不到真正的心臟小姐。如果我週六也完全找不到心臟小姐怎麼辦?心臟換不回來怎麼辦?她打死不肯見我我是要怎麼辦?


正式的旅途時,我請了其他巫師協助。鹿難得是完全能量體的狀態,渾身瑩白、明顯是鹿的形狀。我問祂想要用什麼型態幫我一起完成這個旅程,是要成為鹿?還是以配件的方式存在?並詢問祂的名字,我以前其實有一度問過鹿的名字,當時其實有視覺化的看到『心韻』兩個字,但我當時以為是錯覺。現在又出現了一次,並且十分強烈,我遲疑地張嘴了很久,告訴協助者祂似乎叫做心韻。

心韻最後化成項鍊的狀態掛在我的脖子上。頭頂上的蟲洞打開,到的地方卻不是雪山也不是沙漠了,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,甚至還有翩翩飛舞的蝴蝶和花朵,空氣中可以聞到花香跟叢林的潮濕味,我一開始找不到路,之後突然發現了一條小往前走,卻突然停下了腳步。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型態不應該是自己,而是曾與心臟小姐共同描寫的一個角色。

於是我化身過去,走了不遠,那裡有棟木製小屋。忍不住哽咽,我認出那是當初我與心臟小姐一起待著的小屋,屋前甚至有圍籬。屋後有那座他曾看著我洗髮的井,還有釘在基座上的斧頭,旁邊是一綑綑已經砍好、永遠不會有人去用的木材。協助者要我去嗅屋牆木頭的味道,還是嶄新的,我才剛建成沒有多久。手指撫上去也是粗糙的,我並沒有時間細磨過。突然一切變得極其安靜,小屋給了我一種非常捨不得的感覺,我知道我沒有時間在這裡細待,而我也有預感自己將會在這裡遇到誰,不是心臟小姐,就是她所扮演的那位角色。

屋上有窗,我走近去看,淚如泉湧。心臟小姐筆下的角色正坐在椅子上直直的盯著熱烈燃燒的火爐,沒有意識到我的存在,協助者要我去感覺裡面有沒有我心臟的能量波動,而我感覺有股熱意似乎在那個火爐裡。他暫停一切時間,而我決定從門口進去,只是我哭到忍不住彎下腰,我多想去摸那個人的臉——我思慕至今的人的臉呀!但它也只是這個世界的一部份,只能呆滯地看著依舊燃燒的火爐。說到這裡,我現在紀錄時才想到,火爐似乎並沒有跟著時間一起靜止。

我看了小屋一圈,特別是廚房的部分,我哭著片開麵包,抹上自製果醬放在人偶面前。心痛到感覺隨時都會昏過去,協助者問我還想什麼嗎?我說我想要讓人偶醒來,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這樣跟他道別。他的人偶醒過來,看到我眨了眨眼睛,笑了:「喲,你好久沒有出現了。你去哪裡啦?我很想你喲...」

現實中的我哭到幾乎喘不過氣,甚至讓連結的狀態出現雜訊,人偶的嘴巴一張一合不斷說話,我當下就知道這只是個人偶,不是心臟小姐。但說實話這比心臟小姐本人出現更加痛苦,在我給人偶輸入的世界裡,他與我的生活依舊還繼續著,但我跟心臟小姐早已分開多年,他又一個人在那裡待了多久呢?

我好陣子沒有辦法回答協助者的話,最後艱難的開口:「你的主人,離開我了。」

心臟小姐的化身倒下去了,我其實確切不知道他是什麼理由倒下去的。但就像是失去活動意識一樣,我在那時候更確定它並不是心臟小姐。轉過身面對火爐,我展開防護罩在手上,走進了火爐裡,火焰沿著我的裙擺燒上來卻吞噬不了布料,實際上並不燙。而我一進去就看到了我的心臟躺在火焰之中,我伸手去捧、表面微溫,裡面很燙。這時候突然出現奇怪的雜訊,鹿好像想跟我說話,我聽不太清楚,我只聽到了一句:「把心放下。」

回頭去看,人偶已經站起,面無表情地對我抽出雙刀。協助者緊急暫停,頭上出現蟲洞,把我拉回我自己的玫瑰塔。

我不能理解人偶的反應,現在想起來仍會心痛。離開前我其實有點猶豫,因為心臟小姐的心臟,我不知道是不是該給之前的人偶?而我又該從哪裏取出來?協助者說我的心臟拿回來了,但我還沒有還給心臟小姐他的,他問我說想要還嗎?在那個當下,我突然意識到我根本不想欠他什麼。我說,要還,而且必須要還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女巫部屋|蛇與下《什麼都可以修?!全能型的老牌靈擺療癒術:SRT靈性反應療法的詳細介紹》

女巫部屋|蛇與下《什麼?竟然不是越多越好?!魔法商品的使用方式和禁忌?》

女巫部屋|蛇與下《公開服務:SRT靈擺清理療癒術》